close
射言
很好笑的是剛剛有朋友看成是言射
剛開始時我也想要取這樣的筆名啦
不過發現實在是太俗了
所以還是倒過來好

google了一下這一個名字
http://www.google.com/search?q=%E5%B0%84%E8%A8%80
想不到也有人一樣
還好像是真實的姓名
不是筆名
因為出現的網頁是在大陸
擁有十三億人口的大陸老共
會有這樣的名字我想也不稀奇

言歸正傳
這一個名字的由來是從影響我人生兩個重要女子的姓氏而來
試著動動灰色腦細胞
將兩個字結合起來

就是
一個是我的情竇初開的時候暗戀的女子
一個是我的這一生永遠不會忘記的女子
兩個人都是我不可能輕易從我腦中抹滅的人
也都是無緣的女孩
希望她們都可以過的幸福快樂!

談到我的筆名
從小到大給自己取了幾個
國中的時候因為喜歡玩KOEI的太閣立志傳2
所以給自己取了一個自設的武將黃漢豪雲
黃是我自己的姓
漢是因為我是漢人
豪是我最後一個名字
至於雲的由來則是從關雲長而來
到後來
被我自己簡化為了豪雲
乍聽之下真有那麼點意氣風發 豪氣干雲的感覺勒

後來因為嗜看偵探小說
所以把自己的英文名字取為ELLERY
從美國古典小說家ELLERY QUEEN而來

取名這一個東西我覺得還真的要點那麼創意
射言這一個名字除了是從謝這一個字而來
主要的構想來源還是從金庸得來
大家皆知的金庸是從他的鏞字拆解開來的
當初也想要從我自己的名字中選擇
可惜的是拆開來都是沒意義的文字
只好從對我有意義的人身上取材
從謝字著手

希望這一個射言可以成為大家的射言
努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