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後跟公司一位已經被壓榨到不行的會計一起去喝咖啡,聊到她目前的處境,還真的讓人感到心酸。尤其是當整個辦公室的人都將工作推到妳身上的時候,反應給主管卻又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時,那種無力感更讓人覺得加重。
  不過,當一個人有責任感的時候,往往不是會以那種"一走了之"的態度來面對。只是有時候當這種被累積的壓力長期累積下來後,那種爆發力是絕對不能夠想像的!就如同是發生在四月十六號的美國Virginia Tech校園喋血案一樣,產生的恐怖後果,真的讓人難以面對。
  只是這場發生校園的槍擊案,或許很多人不覺得會發生在成熟的上班族身上,但是,諷刺的是,在今天(21),美國的科技重鎮NASA卻發生了一件槍殺同事並自盡的槍擊案。
  要怎樣去調適自己的心情,或是EQ,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當一個人的負面想法在腦中萌生後,我覺得,慢慢的一定會在腦中紮根。如果這時沒有適當的發洩來緩和負面因子的話,那是非常危險的。更甚者,如果沒有半個同事站在你的立場上當作你/妳的苦水桶的話,那麼,你只會懷著悲哀的心情離開這一間公司。
  在這一場茶敘中聊了很多,雖然我沒有把握可以說服她別放棄這一份工作(因為即使我都是有這樣的念頭);但是我覺得我做了一件我應該做的事情。
  有時候,這樣的溫柔總能夠緩和,或是說中和不好的想法。也算是功德一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