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勇敢的台灣阿嬤 - 徐鶯瑞>> 。這是一篇由新聞記者記述的,關於一個不會講英語與西班牙語的台南阿嬤,為了幫移民到哥斯大黎加的女兒做月子而遠渡重洋的故事。

當她要去哥斯大黎加的時候,是由友人陪伴前往,所以大致上不成問題;但是困難的就是,當她幫女兒坐完月子後,沒有人可以陪伴她轉三趟班機回國,她只能夠一個人孤獨上路。

她必須先從哥斯大黎加花五個小時飛往薩爾瓦多這一個中南美洲的轉運站,然後再飛到洛杉磯轉機,最後搭乘十二小時的班機回國。母愛的偉大在此展露無遺。

看的我眼淚快要飆下來了......

當你看到上面記者所照的相片,你更可以感受出那種大無畏的堅強性格。女兒為他所寫的"我要在洛杉磯出境,有朋友在外接我"、"請帶我去領行李,謝謝"的英文與西班牙文翻譯字條,對一個可能連國語都不太會講的阿嬤而言,這樣的旅行真的難為他了。

闖了大半個地球的台南阿嬤,在回國後還很開心的說"有佛祖保佑我,所以我不怕,一路睡回來的啦。"

也很慶幸剛好有這一位民視的記者在旁,否則被美國海關扣留的阿嬤,也許將不會這麼順利地通關了。也許真的有佛祖保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