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el.jpgImage 1.png

剛剛瀏覽即將播放的秋季日據,發現萬成目學的小說巴別九朔要翻拍成日劇,若是可以將這部小說給順利的影像化而且可以讓大家給看懂的話,我想應該會是一個非常不錯的編劇、導演!

因為我看這部小說的時候實在非常的痛苦,完全無法了解作者所要表達的內容。就如同我先前看宮部美幸的悲嘆之門一樣,完全無法進入作者的世界觀。

所以若是可以非常厲害的將這部作品給改編為大家都可以了解的影像化作品,那我會非常的佩服。

只不過這部日劇所啟用的演員菊池風磨老實說我並沒有特別有印象,但看過原著的我想,誰主演並非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重要的應該是編劇的功力。

對萬成目學我的第一本小說是鹿男,這也是我看過他的作品最好看的一本,融合的關西地區的神祕歷史所創造出來的一本小說,也有翻拍成日劇,可說是萬成目學的集大成之作,後面的豐臣公主也是部結合了歷史所創造出來的優質小說,當然影劇圈也沒有放過,翻拍成了電影,由我所喜歡的中井貴一所主演,真的是一部非常好的『幻想歷史小說』。

看過了好幾本萬成目小說的我,還是喜歡他代入歷史軌跡所創造的小說,所以那些充滿作者自己的想像力所創造出來的『 偉大的咻啦啦砰 、巴別九朔、鴨川荷爾摩』這些作品我就消化不了了。

從歷史的軌跡去找尋可以拿來創作的小說真的是非常的棒!

arrow
arrow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