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上面的傷痕往往是最難以被瀰合的,通常這樣的人會選擇逃避現實來忘記以前所發生的傷痛。起碼我就曾經這樣經歷過,以前喜歡過的女孩子提出分手後,我也變成了一個不想樣去面對真相的人。我不想要她留下的一切,包括MSN帳號、電話號碼等一切一切的記憶。等到現在經過了兩年了,才慢慢恢復過去的自己,也漸漸會與她有些互相的交流。

  然而這並非是生離死別的痛苦,與從心開始里面Charile Fineman(Adam Sandler,主演過呆呆向前衝、Click等喜劇片的美國著名諧星)比較起來,我想我還是幸運多了,起碼還可以有一線的希望,做不成情人還可以當朋友。

  過去一向以諧星角色出現在好萊塢電影裡的Adam Sandler,繼2002年的戀愛雞尾酒(Punch-Drunk Love)後演出了這部近年來我看過最感動的電影從心開始(Reign Over Me)。劇中還有靠盧旺達飯店(Hotel Rwanda,2004)走紅的黑人男星Don Cheadle與魔戒裡面的美麗公主Liv Tyler一同參與演出。

  其實我覺得Adam Sandler很適合演這樣的片子,因為從以前他的演出角色來看,往往都是那種會莫名奇妙就吼叫出聲、講話帶點損人利己的表演方式,真的與片中因為妻女搭上了911死亡班機喪生而拒絕去承認事實的那種帶點沉默寡言、不想與人打交道卻又在當人提起了妻女的回憶時喪失理智的抓狂心理相當符合。2004年的抓狂管訓班(Anger Management)理所當然可以認為是他幽自己一默的影片吧。

  與Charlie Fineman有將近十年不見的Alan Johnson是醫學院牙醫科的同班同學,偶然在一次的街頭遇到。只不過喪失一切的Charile壓根忘記了這位曾經同班的同學Alan。在工作上不順遂的Alan看到Charlie的樣子,漸漸地有種想要效法的想法,於是便時常與Charlie四處遊玩,但也慢慢地發現其實Charlie心中隱藏著巨大的傷痛不想提起與面對。於是他便開始想要靠自己的力量讓Charlie可以回歸到正常的社會生活中。他帶Charlie去看心理醫生。一開始都抗拒的Charlie也慢慢地願意對Alan敞開心胸,告訴他對妻女的懷念與力不從心。

  影片的步調雖然不像其他的好萊塢商業片一樣的緊湊與刺激,但是越看到最後,越讓人情不自禁地在心中將排名往上拉。比起Jim Carrey(主演過楚門的世界、摩登大聖等)那誇張的橡皮臉,我還是喜歡Adam Sandler多些。再加上最近他在除了喜劇片外的演出讓人耳目一新,就讓人對他未來的前景一遍看好許多。

  片中有許多讓人產生共鳴的場景,只不過台灣好像沒有上映,畢竟這部以911恐怖攻擊為背景的劇情片對台灣人的口味應該不太合;不過好像已經發行了DVD了,如果想要看看Adam Sandler另一面(頂著一頭大捲髮與滿臉鬍渣,當然更重要的是內心的表現),那我真的真誠地推薦這部小品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