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遇到颱風天。不過也許我根本不應該要有怨言,因為我根本沒有啥地方可以去,就算是晴朗的天氣,也只會窩在家裡面看書、上網。

不過這一個颱風天真的讓我感到度爛!因為昨天我剛剛換到另一個單位,這一個單位是負責公司裡面的出貨事宜。本來想要在星期六弄的工作,卻因為颱風的來臨,不得不冒著風雨到公司裡面去處理。只因為如果沒有弄的話,星期一可能就要放空城了!

基本上我是會對我的工作負責的,自己份內的事情,沒有弄好的話,我一定會不管如何去給他搞到基本上「雖不中,亦不遠矣」的程度。只不過要讓我自己冒著生命危險,在強風暴雨中騎著機車到廿公里外的公司去,真的讓我有種莫名的火起。

加上當公司的主管認為你自己可以辦妥,而在早上傳來一封簡訊「早上不用上班,但是如果你的出貨還沒有弄妥的話,那就在星期一早一點到公司去,通知司機...」。我靠!星期一早上我是要幾點就要到公司去弄阿?早上四點?對一個剛剛接手新工作不到廿四小時的我(如果算算正常工作時間,可能還不到十二小時),可以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內就搞定嗎?讓我心情非常地糟,糟透了!

如果今天不去搞定的話,肯定星期一只有見血的份。也只好摸摸鼻子,穿上雨衣,跨上快要發不動的機車往前走了。感謝媽媽,還為我準備了我愛吃的蘿菠糕,不過吃起來的味道感覺怪怪的就是了。

從公司弄好了事情後,也已經十一點了。回來的路上風雨更加強勁,電線被吹斷,橫跨在路中央;樹葉成為了天女的禮物,分散給柏油路;機車彷彿有另隻手操控,一直飄向路中心。還好平安到家了。雖然心裡在想,如果就此出了意外的話,公司會怎樣賠償我?不過還是想想就好,不要發生比較重要。畢竟是痛在我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