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公事,開著公司的車子從桃園蘆竹沿著高鐵轉往新竹湖口工業區。
事情都辦完了,還順便去加油站小解了一下。
看著儀表板上有一個符號一直亮著,心裡想著是哪裡出問題了?是不是沒有機油?想著回到公司後要問一下裡面的阿叔,也許是車子要出現故障的警示。
因為每個禮拜都會有同事保養車子,啥五油三水的。
"靠!到底有沒有好好保養?公司也真的是他xx的,明明我們就不是專門的人,還要我們來保養公司的車子,根本不知道哪裡有問題,到時出事了,又要怪我們!"我心裡想著如此。

只不過當我回程到了高鐵後,發現為啥每次只要緊急煞車後就會熄火?"看來真的是車子有問題了!這下子真的要好好檢查一下!"
而這一個情形越來越頻繁,只要不慢慢煞車的話,馬上就會熄。
這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儀表板上的那個符號是沒有油的符號!根本不是要加機油的符號!
靠,高鐵方圓幾里內根本沒有加油站,就算最近的加油站也要再繼續開個五公里以上(或許還不止)。"只好硬撐看看了"
好不容易轉到了大新路了,眼前五百公尺就有一間中油,心里超高興的,總算讓我渡過難關了。
"shit!紅燈"
本來想要闖過去,怕一停下來就此不動。但是眼前剛好有一台車在我前面擋住去路,只好停了下來,想不到心里想的噩夢成真,果然再也發不動了。
真他的!就離五百公尺,為何老天要這樣折磨我!
唉,沒辦法,只好看看車上有沒有寶特瓶,拿點錢去加油渡過一下眼前的難關。結果,也不知道是好是壞,因為每天早上公司規定要洗車,順便要把車子裡面的垃圾給清理掉。因此根本不會有任何可以裝水的容器留下。
好吧,拿錢去買好了。眼前剛好有攤檳榔攤。掏掏口袋,挖勒,因為急著出門,所以根本沒有帶到錢!
這時好險有帶到手機,撥了電話給同事叫他們來推車。等了快半個小時,因為不敢開冷氣,怕到時電瓶沒電,發不動車。就在車子裡面悶了卅分鐘(不太敢開窗戶,或是站在外面,但是駕駛座上旁的玻璃好像沒有貼隔熱紙......那種看不到裡面的)。
很糗,路過的騎士都回頭看著我。

說真的,今天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看著油錶的指針明明到下面了,還一直想著這是機油的指針,所以根本沒有想到要加油。
看著近在咫尺的五百公尺外加油站,也不能過去加油......天底下最難過的事應該就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