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不知道宅到底怎樣好、怎樣不好
個人我並非是宅到極點的人
三不五時我也會做出像是騎moto環島、搭火車到想到的地方逛逛的行動
這樣的我應該算是半宅吧?

那時的我猜在撥出宅男的專輯時
我也有看
當下我並不覺淂吳宗憲所講的有啥不妥
可能是因為我並沒有看過「涼宮春日」的書吧
因此對老吳在節目中將所謂的輕小說影射為情色小說的「笑話」並沒有放在心上
只有覺得是一個笑點

而基本上我也並不喜歡看這類的小說
比起輕小說
我比較喜歡看推理偵探小說或是旅行文學類的

相較於動漫迷而言
我比較不喜歡的是「電動迷」

所謂「御宅」(WIKI的解釋
其實應該是一種達人的境界
他們可以將一部動畫(漫畫)裡面的旁支細節給考究地仔仔細細
所擁有的知識可以滔滔不絕解釋三天三夜還不罷休
這樣的人其實是非常值得尊敬的!而不可以用詆毀的態度來誹謗他們或是看輕他們!

不過對哪些鎮日沉迷在電玩遊戲中而不願意踏入社會中去賺錢或是利用自己的勞力的人
我覺得真的應該是要好好在類似的節目中大加笪伐才是!
當然在這裡我針對的是那些整天只想著玩線上遊戲的人而言
並沒有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這樣的人其實不配被稱為「宅」
只有一個字可以
就是「廢」

動漫迷在這時出面來正名「宅」的定義
我覺得真的是應該要好好讓社會大眾知道一下
宅有什麼不好?
其實懂得比那些「訓練有素的狗」(愛因斯坦講的)還要多的許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