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部泰國的Dek Hor有一個非常聳動的中文翻譯名稱「鬼宿舍」,看起來非常恐怖的這部泰國片,卻藏有非常令人動容的故事,雖然說這樣的題材已經在港片裡面上演了許久,但卻仍然讓我在看到最後一秒的時候忍不住內心起了某些翻濤。



在imdb中擁有七顆星的評價,內容敘述一個七年級生Chatree因為父親對他平常回家後只看電視而覺得有必要讓他到住宿學校去好好導正學習的態度,因此便不顧Chatree的反對而堅持要讓他轉學。對父親不滿的他也無法反對父親的意見,只能夠用"無言"的抗議。

初到學校的他,在當晚被同學們的鬼故事嚇到而尿床了!這樣的窘況自然成為了小孩子們的笑柄,沉默的他認識了一個名叫Vichien男孩,很快地他們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一晚,學校舉辦了露天的恐怖殭屍電影,裡面有暫時停止呼吸的劇情,所有的小孩子看到這一幕後,都不約而同地以手指投捏住鼻孔,這時Chatree卻發現在這樣的情況下他看不到Vichien!原來Vichien是幾年前在學校後面游泳池溺斃的學長!

這裡真的要提一下這部露天播放的恐怖電影,因為當你看到後真的會莞爾一笑,從裡面的角色裝扮與劇情的鋪陳,相信看過香港恐怖片"暫時停止呼吸"的人一定都會似曾相識。

而其中表現出一副木然表情的Ms. Pranee我覺得是最讓人想要好好安慰的一個角色。因為不想要讓Vichien知道他因案被捕入獄的爸爸的新聞報導而與他起爭執的Ms.Pranee,卻因為Vichien在游泳池中溺斃而耿耿於懷,覺得Vichien的死是因他而起。在片子的開頭,我本來以為陰沉的她是片子中恐怖的來源,想不到看到最後的時候才恍然大悟,原來最關心學生的就是她!

這部片子可以得到這樣高分的緣故我覺得就是在於他並非是一部單純的恐怖片,而是溫馨大於恐怖。加上小孩子對於朋友的那份非常真的感情。讓原本討厭父親的Chatree能夠再次相信父親、本來被惡作劇的Chatree能夠跟那四個同學便為好朋友。

只不過那位童星的讓我想起了在九零年代劉德華演"五虎將之決裂"時變來變去的不連戲髮型,在鬼宿舍裡的Chartee一下子是平頭、一下子又長出頭髮來,真讓人不知道要怎樣去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