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歷史博物館在今年的5.12~7.31展出於1994年由陝西省考古隊於二號坑所陸續挖掘出來的秦代兵馬俑。
  
  很難得的機會可以近距離看到兵馬俑的展出,未來一定會抽空前去觀賞,不過希望不要再遇到故宮博物院在展出大英博物館木乃伊時的人潮就好,我也因為如此的人潮,所以都沒有下定決心進去欣賞。去了兩趟都過門不入,第一趟去的時候,看見還要排隊排上一個小時才可以進場,加上距離關館的時間又只剩下兩個小時左右,所以就只好悻悻然回家;但是第二趟去的時候,明明是想趁著各大公司補假的星期六去,竟也發現人依然是這樣多到難以計數,只好跟朋友去逛了逛故宮的主館。

  這次的兵馬俑展,比起木乃伊我想有過之而無不及,如果依照這樣的邏輯來判斷的話,也許也會出現同樣的盛況。只是希望主辦單位可以將人數給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否則懷著欣賞角度的遊客們,肯定無法靜下心來好好看展。

  談到兵馬俑,就讓我想起了倪匡的"活俑"這部以秦始皇長生不老夢想為主軸所延生出來的科幻小說。如果我看到這些栩栩如生的兵馬俑,會不會也產生出這樣的奇想呢?有種莫名的興奮慢慢在我的心中滋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