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關西鎮後,我繼續往台中的方向騎去,主要的目的是在台十四線,也就是草屯接往埔里的省道上。

  

  上面這一幅圖應該是在哪呢?我也不知道,如果我的記憶沒有錯的話,應該是在關西下去沒多久的路線上吧。只知道這條長長的水泥纜車(應該是吧?)真的讓人覺得很特別,不知道是從哪裡開始哪裡結束的?總長有多長?

  

  剛好這時正是客家桐花祭的日子,整條路旁綻放了白色的油桐花;而路上灑落的桐花比起樹上的,更有某種難以言喻的美感存在。

  油桐花盛開的時候通常是在四月到五月這一段時間,五月尤盛,因為白色的花朵常常隨著風掉落在地上,因此又有"五月雪"之稱。雖然被稱做是五月雪,但是卻沒有像"竇娥冤"所出現的六月雪這樣的感傷,取而代之的是給人浪漫滿點的心情。

  

  位在卓蘭、大湖方向上的鯉魚潭那湖景真的美麗到極點,可惜當天的天氣沒有藍天相襯,否則拍出來的照片肯定更加吸引人。說到這裡,我發現,在西部的這趟旅程中,幾乎看到的天空都是白朦朦的一片,晴空萬里、白雲點綴的畫面真的很難出現呢!而這也是之所以東部被稱為是最後的淨土的主要原因吧!
  
  

  第一章鯉魚潭的照片就是在上面這張照片的橋上拍攝的,從另一個角度看鯉魚潭,原來所出現的感覺完全不同呢!然而,山上的壯闊景色,還是需要親歷實境才可以感受出來,照片所能夠傳達的實在太有限。

  雖然這次的路線大致上已經規劃好,但是這次的計畫並沒有準備的非常充分,因為我只知道台八線(也就是舊中橫)的谷關到德基路段,因為六年前(1999.09.21)的九二一大地震讓這一條路段震毀了,雖然在日後經過緊急的修復曾經通車了一段時間,可惜好景不長,在2004年所發生的七二水災又讓這條每逢下就就會坍方的路段造成嚴重的土石流與橋樑的斷裂!基於讓大自然修生養息的政策,這條路段迄今仍未再重新修復通車。

  因此如果想要接到舊中橫的話,勢必一定要從支線進入。上網查詢的結果,發現了從草屯接到埔里的台十四線可以再經由台十四甲線續接到台八線的大禹嶺。但是就像是前面我所講的,在出發前並沒有將這一個路段的路線給弄清楚,只想著到了台中應該是可以很容易就看到相關的指示牌,所以在我騎到了台中的時候,竟發現不知道怎樣才可以從中清路走到台十四線。只好進去書店翻翻地圖,看看是不是可以從中找到路線圖。只是現在的書店都非常聰明,可以翻閱的地圖集,都用封套給封住了,只好從那些介紹各地觀光景點的書集去看看有沒有路線的介紹。幸運的是,當我翻到了台中的景點介紹時,底下有畫出了一個正方形小格的地圖,發現原來從台三線就可以直接接到台十四線了!

  發現這一個好消息讓我非常興奮,但是也非常洩氣。因為當我騎到了這一個我過去服役的台中市後,我就直接照我的記憶來騎了,從中清路上往台中市前進,而這樣的結果就是:我已經忘了要怎樣接到台三線了!只好四處繞,希望可以看到相關的指示牌,好加在的是,我看到了草屯的方向......然而,現在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

射言曰

油桐花開遍滿地
五月下雪真稀奇
鯉魚一躍相為伴
何必老往國外去?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