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次環島回來已經有將近半個月的時間了,到現在才想要提筆來寫下這次旅程的紀錄,感覺倒是有點點地汗顏。

  想要給自己一個解釋,但是想來想去,也是只有一個字"懶"可以說吧。加上從高雄回來後,自己把筆電的作業系統重新安裝,卻一直沒有把繪圖軟體給裝上,雖然說,直接把照片給放上來也是可以,但是又不想要就這樣把沒有處理過的圖片給弄上來BLOG上,即使是加上自己的姓名也好,所以就一直拖到現在。哈哈,事實上,我的照片也真的只是加上了Photo By Ellery Huang的字樣罷了......

  回想起這次為何要自己一個人騎著摩托車從中橫橫渡到花蓮,其實是受了我弟的啟發。他說他們學校在這次的寒假中,有兩個學長突發奇想,想要以最快的速度騎著摩托車環島一圈!於是就這樣兩個人花了兩天四十八小時的時間繞了台灣一圈,更好玩的是,在他們騎到花蓮的時候,其中一人突然想起"忘了辦就學貸款了。"於是便又從花蓮騎回了桃園,到台灣銀行辦完了就學貸款的手續後,重新環島一圈。因此,嚴格而言,他們應該沒有花到兩天的時間來環島才對。
  於是我心裡在想,這樣的環島方式也是蠻好玩的一種經驗,何不趁著連休的假期來一趟這樣的旅程。

  本來想要在四月的春假時來完成這樣的夢想"橫渡中橫"之旅的。但是可惜天公不做美,明明四月一號的時候還是艷陽高照的天氣,到了放假的時候,開始了連綿的小與、大雨不停地下,而自己的舊背包沒有足堪防水的設計,如果就這樣貿然出門的話,放在踏墊上的背包一定會渾身溼透,當然,裡面的東西一定也跟著遭殃!於是只好放棄了。

  不過,這一個想法還是在我的腦中盤旋不去,因次便趁著星期六的時候,到台北去買了一個底部有防水套設計的背包,雖然說在下大雨的時候,這樣的防護功能應該還是不堪一擊,不過,也聊勝於無吧。
  
  其實有時候,該來的一定會來的,就在我想哪一天可以有足夠的假期可以出去的時候,我發現了五一勞動節的假期是可以讓自己有機會連休四天的日子,我只要在四月卅號請假一天就可以完成四天三夜的旅行了。雖然這樣的天數對於騎機車環島而言,可能整個路程都將會在機車座墊上渡過,但是要再找到這樣的好日子,對於一般的上班族而言實在有些困難。

  向公司請了四月卅日一天假的我,現在就可以在星期六(四月廿八日)的時候踏上旅程了。這次的計畫就如前所述,第一天從台中縣上中橫到花蓮過一晚,然後接上東海岸線看海,轉到高雄住一晚,然後從西部騎到台中的清水阿姨家住上一晚,隔天回來桃園。

  不過雖然是這樣計畫,但是人說"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因此或許會有所改變也說不一定,這也是我之所以鍾意一個人的自助旅行的原因,當然,如果可以不讓自己這樣趕的話,會是一個更好的旅程。

  四月廿八日的時候,我帶著前一天宿醉的頭殼起床,為何會宿醉呢?因為剛好公司的一位同事在四月廿七日離職了,晚上的時候一攤人去喝了幾杯。不過在出發的早上七點多我就背上了整理好的行李,騎著我的破摩托車(車齡已經八年了的光陽豪邁125,現在回想起來,好險在旅程中沒有發生拋錨的意外),從中壢的家中往台三線,也就是中豐路出發前進。

  這一段路程對我而言並不算陌生,因為之前曾騎過一次,對因高速公路開通而沒落的這條山線省道,也感覺有些許的唏噓,就如同是最近通車的北宜高一樣,直接的讓北宜公路的車流量瞬間減少。不過這樣的情況對於我們這些喜歡騎摩托車四處晃的人而言也並非不是件好事,路上的車變少了,而砂石車又主要以濱海公路為運輸道路,路上只有零星的幾台車經過,因此騎起來還算順暢、安全。

  只不過看著路上呼嘯而過的重型機車,三不五時還給我"拖勾鏈",騎著車殼已經殘破不堪的豪邁125的我,還真有點相形慚穢呢!下次一定要買部這樣的機車來騎不可。

  

  在關西的時候照了這張相片,這次很想要在每到一個鄉鎮的時候,照下界線牌以茲證明,不過後來卻發現有些難以達成,因為有些界線牌是安裝在橋上的,像是竹東鎮,那些地方可不好停車照相,只好照下些比較耳孰能詳而又可以悠哉停車的城鎮。

  不過在我停下在路旁照這張相片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路旁邊突然停下了一台箱型車,本來我下意識的認為可能是要向我兜售音響,結果"竟"是問路的。

  "不好意思,請問XX高爾夫球場要怎要走?"
  "耶,我也不知道"看我一身的打扮應該不難猜出我也跟你一樣人生地不熟吧?
  此時我看到他手上的地圖
  "嗯,應該是在前面吧,因為照你地圖上面畫的,小人國才剛過,所以前面應該是有岔路可以轉過去才對"
  他也看了地圖,贊成我的想法
  "應該是沒錯,謝謝"

  "不錯,今天日行一善的工作有做到"我心裡面這樣想,看著他上車往前開,我也照下了這張通過關西鎮界的照片。

  只不過,當我繼續往前走的時候,發現地圖所畫根本與實際路線不符;本來想著應該會有的指示牌也沒有出現,希望他可以順利找到那座XX高爾夫球場。

射言曰

寶島台灣好地方
路上處處是驚喜
自助旅行莫要怕
計畫變化再計畫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