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提到台灣的自然環境,我想每個人的腦中第一個浮現的都是太魯閣、知本溫泉等花東地區。這一個區塊是台灣的珍貴處女地,但是,你能夠想像如果出現了一條貫穿的公路,在"某些"地形上破壞了這些珍貴的資源嗎?假如蘇花公路興建了,我想這樣的想像就可以成真了。
  自從雪山隧道開通以來,最受注目的我想就是蘇花高的興建與否了。我個人是覺得不宜興建蘇花高。雖然我無法提出可以媲美環評的報告出來,但是我直覺的認為,興建蘇花高應該是不會帶給花蓮地區更好的繁榮,反倒會影響許多地方的經濟。
  就拿雪山隧道開通後,林渭水高速公路的直達頭城後,北宜公路的坪林店家所遭受到的車流量減低,造成附近商家普遍歇業的前車之鑑來看。當蘇花高開通了之後,遊客們一定不會想要走平面道路,那麼,那些沒有設立交流道,本來是依靠平面車流的店家,所遭受到的打擊肯定非常大!
  除了經濟問題之外。蘇花高一開下去,一定會出現許許多多的"樂生療養院"事件。即使我不是當地人,我都不贊成任由施工單位去開山穿隧,破壞台灣這一片非常值得驕傲的好山好水!更何況,我未來的計畫就是去花東養老!
  許多的人工設施,所破壞的自然美景真的影響非常之大,尤其是那些沒有與自然融入的人工設施。就如同是三仙台中的那座"七彩拱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