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把這部獲得了今年奧斯卡三項大獎(Best Cinematography,Best Makeup,Best Art Direction)的西班牙奇幻童話電影給看完。不過老實講我覺得實在沒有想像中的讓我有所共鳴。
  羊男的迷宮導演曾經導過地獄男孩(Hellboy,2004),這次執導了這部以西班牙二戰的佛朗哥政府時代的科幻奇想片,我看完了以後還是不太可以了解,究竟整部片子都是那一個小女孩所幻想出來的還是真的有這一個故事存在?不過到了最後一幕的時候小女孩的繼父不可以看到羊男的蹤影,我想應該整個故事都是小女孩所想出來的吧?只是如果想成羊男故意不讓上尉看到呢?那整個故事又可以當作是真有其事了......
  不過這部片子的某些電腦特效部分真的做的很棒,像是樹幹裡面的那隻大蟾蜍跟地下室裡面的那一個不知名的怪物,尤其是那一個把兩粒眼珠子裝在手上當做眼睛的設計真的很有創意,
  只是我也有不對的地方,我一直在潛意識中把這部片子當做是恐怖科幻片來看,所以就在主觀的認知上把它所要傳達的給抹去,反而覺得節奏緩慢,看的瞌睡連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