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了快要十年才來看這部日劇,雖然內心裡面對於愛情的渴望還是存在,但是對於片桐哲平(木村拓哉)可以這樣輕易就獲得上杉理子(松たか子)的傾心還是感到有種「只有羨慕的份」。畢竟這樣的情況是不太可能發生在我的身上。
  據我所知,木村拓哉跟松たか子應該是第二次合作,第一次是長假(Long Vacation,1996),第三次是HERO(2001),不,應該還要算上2006年的HERO Special(雖然在裡面松たか子只有稍稍在結局露臉一下)與還在拍攝的HERO電影版。
  而他們兩人的第二次合作是在1996年長假大獲好評後「打鐵趁熱」的產物,至少我個人是這樣的覺得,松たか子在劇裡面可以很明顯地看到長假裡葉山南(山口智子)的影子。對於松たか子這樣的演出我並不覺得驚訝,因為我在一個屋簷下2(ひとつ屋根の下2,1997)就已經對她那種中性(說難聽一點可以以男人婆解釋)又有女人味的詮釋方式著迷了,不過在當時我看到一個屋簷下2的時候完全不知道松たか子這一個人的姓名就是了。
  雖然說我覺得這部片子是長假的延續,但是我卻覺得很喜歡,不是因為有松たか子的演出(如果有應該也是僅佔一小部份),而是我在木村拓哉所飾演的片桐哲平身上看到我的影子了。片桐哲平在上杉理子的口中是一個自大、好色的男人,而他所表現出來的也是一副自以為是,不肯聽從他人意見的廣告設計師。後來因為不見容於設計部的同事,所以部長將他左遷到當時需要向他人低頭才可以得到生意的營業部,想要讓他嚐嚐「萬事不是都可以如己意」的社會現實面。到了營業部後的他,見到了曾因為某種因素一起睡在旅館的上杉理子,兩個人譜出了愛的火花。
  片桐哲平這樣的個性套用到我身上可以說幾乎符合(好色的部份比較少),我也是一個不願意聽從別人意見的人,因為這樣的緣故導致我產生了某種「不得人緣」的人生,很羨慕哲平可以遇到一個互補的女性,可以從中間搜尋到自己所欠缺的那一塊。雖然說不是出現這樣的女性,我的個性就一定可以磨平這一個菱角,而我也慢慢在學習將這一個缺點給改進;但是我的心理面,我想我還是很希望可以找到這樣的女性吧!
  哈哈,看來我越來越不甘寂寞了。

PS:Cagnet的配樂真的一級棒到極點了!如果沒有聽過的真的要嚐試聽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