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克拉碼頭上岸之後,我們搭上了等候在路旁的小巴,往前推進到小印度(Little India)吃聽說蠻有名的「拉茶」與「薄餅」。拉茶喝起來就像是奶茶一樣,不過聽說製作的過程蠻繁複的:用兩個裝了茶的容器,將其中一個拿高到30~40公分的高度,然後倒入下方的容器,如此反覆十餘遍,將茶的濃度給越拉越濃後就成了「拉茶」。而薄餅吃起來的感覺就像是沒有加了蔥、蛋與油的「蔥抓餅」,可以加入糖或是咖哩調味,用手抓起來後一絲絲地,搭配著拉茶喝。



  從沒有實際上看過用手吃飯的我,進到了印度的餐廳真的嚇了一跳,裡面坐滿了滿滿的印度人,男女老少一個個用右手抓著前幾天小回點的那個印度餐(如上圖)吃。這一個景象真的感覺很震撼,不過嚴格追究起來的話應該也只是一種「井底之蛙」的表現吧。

  今天去到的時候剛好是星期天下午,印度廟沒有開放參觀的時段,在外圍看了一下,整個的廟宇裝飾的非常華麗。在廟旁的街道上有在賣一種用鮮花製成的「花圈」,聽導遊講,她之前曾經帶過一個中國團,到了小印度後看到這些花圈,就很高興的買來戴在自己的頸上,讓旁邊的印度人笑掉大牙。其實這些花圈是印度教人民拿來獻給神明戴的。看來以後要去信奉其他宗教的國度,要先好好做下功課,否則到了印度說要吃牛肉、或是到了回教國家要吃豬肉的話,真會讓人無地自容呢。

  而這一點我想是新加坡的所有餐廳都想要避免的困擾。在新加坡幾乎所有的餐廳都不提供豬肉,在我們今天中午所吃的韓國烤肉中,也只有牛肉與雞肉的蹤影。在前往吃韓國烤肉的路途中,導遊也提到了她的經驗,她說,她最喜歡帶的團是台灣的佛教徒(不是出家人),因為她們的飲食最好解決,沒有不吃什麼的困擾,有時候還會為了餐廳不停的張羅飯菜而感到不好意思呢!而他最不喜歡帶的團是回教徒,先前她曾經帶過一團從新疆來的維悟爾族,好說歹說都不願意進到餐廳吃飯,最後只好帶他們到有免洗筷、免洗碗的路邊攤吃。因為他們覺得餐廳的碗筷一定有碰過豬肉!在我的眼中真的是很奇妙的堅持與龜毛,不過仔細去了解他們的歷史與風俗就可以理解了。



  今天是星期天,所有的商場可以說都是人滿為患,吃完飯後我們去了新加坡科學館(Singapore Science Centre)旁的雪城(Snow City),這裡所標榜的是在熱帶的國度裡還可以嘗到滑雪的樂趣。有旅客說這裡是一個大冰箱,我想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那些從小生長在雪國的觀光客對這一個地方肯定是不屑一顧。不過從五十公尺的雪坡上坐著橡皮圈滑下來的速度感、驚險感真的是一個蠻不錯的體驗。



在雪城外面拍攝的圖片

  以前曾經在商業周刊上看到記者訪問「八仙樂園」的執行董事兼總經理陳慧穎,她提到當時曾經有人建議她再八仙樂園興建一個雪屋,但是她以環境不適合而否決了。當時我覺得很有理,但是今天去看到了新加坡的這一個雪城後,我發現其實只要有足夠的噱頭,還是可以吸引人進入到這個地方遊樂的。雖然仔細想想,新加坡的旅遊業可以吸引許多東南亞、南亞這些熱帶國家的觀光客前來(他們應該是沒有嘗過這個滋味),或許八仙樂園也是有考量到光是以台灣的旅遊人口是不足以胃納一個雪屋的營運吧?

  

  結束了雪城的滑雪之行後,接下來的行程就比較不吸引我了,也許說是不吸引我們這一團的團員吧。我們先到了一個珠寶店,然後再去新加坡最大的免稅廣場Shopping,不過這些都是我所沒有興趣的啊!這一個免稅廣場有四層樓高,裡面的設計也頗有頭腦的,從一樓有一條長長的手扶梯讓你直接坐上四樓,然後再逐一層一層地逛下來。在四樓會有一個櫃臺發給每個人一張「購物卡」,上面有一個獨立的條碼序號,當你每購買一個東西的時候,店員會在上面釘入一張購買憑證,只要你購買的總金額高過新幣100元的話,可以在出口處辦理退稅。
  本來想要買一個太陽眼鏡的,可是看到最便宜的都要新幣399,真的讓我敗不下手,不,應該說是買不起,因為這趟旅程我只換了74塊新幣而已。只好以走馬看花的方式走下了一樓。看著時間還沒有到,就到外面去閑晃了一下,發現路旁竟然還有麥當勞(McDonald's)的小商店,看上去應該是只有兩坪不到的空間,但是竟然可以提供所有的餐點供顧客購買,讓我很好奇倒底是在哪裡製作這些東西的?看後面也沒有那些機台在運作啊;還是下面、旁邊有輸送帶?
  不過新加坡有一個非常值得仿效的地方,就是他們的人行道真的非常寬廣,寬度就差不多是台灣馬路的兩線道,所以行人可以悠哉的行走,而不像台灣一樣,必須要「壓馬路」或是與停在人行道上的機車爭道。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