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部片子感覺起來雖然不像是SAW一樣具有逼真的血腥畫面(這部片子的導演就是鼎鼎大名的Saw的編劇兼導演),不過在被割去舌頭的特效上、背景的陰森感都不錯,劇情的設計也可以理解,不像是某些恐怖片不知所云的殺人灑血漿。
 Jamie被懷疑殺了自己的老婆Lisa,不過因為小時候家鄉的某句童謠(或說是詩)讓他覺得事情並沒有這樣單純,尤其是在他老婆Lisa死亡的不久前,一個裝著人偶的木箱被放在他家公寓的門前......
 前回去家鄉找尋真象的Jamie,發現了與他不合的父親又娶了一個繼母Ella;此時他也發現了父親在幾個月前因為中風的關係無法行走,必須坐在輪椅上。
 在下葬了Lisa後,經由Henry(用台灣的說法,應該是葬儀社的人)的回憶,他發現了那首詩中的Mary Shaw乃是真有其人,是一個七十年前的腹語人偶表演師,因為被懷疑殺了一個在她表演時說出"我有看到她的嘴唇在動"的小男孩,而被村民們集體將她的舌頭割下來後死了。
 弔詭的是,Mary Shaw儀言表示要將自己所設計的人偶一起陪葬,數量有一百個之多;而她自己也被改造成人偶的樣子,割開了下巴,就好像被人操縱的人偶。
 在她死後不久,鎮上接二連三有人死亡,死亡的方式非常特別,都被人割去了舌頭,整個的嘴巴成了血盆大口似的雙眼圓睜!
 從男人到她的老婆再到他們的小孩,無一倖免....
 看完電影後的感覺,讓已經習慣種口味的我還是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突然間的驚嚇的確有讓我嚇到,雖然說我已經預期接下來可能會有的場面。
 看到最後,本來想說當Jamie把最後一個人偶Billy No.57給丟入火爐燒掉後,Mary Shaw就已經被毀滅掉了,而故事也成為了Ending,想不到真正的、被附身的是Ella;更想不到的是,Jamie的父親已經被改造成「最完美人偶」了!一切的一切都是操控者Ella的安排(當初送上人偶給Jamie的我想也是,主要的目的,應該是要毀滅掉Lisa肚子中的Ashen下一代)。
 不過有幾點讓我想不透的,那些畫面上看起來被鬼魂殺掉的到底是真的被鬼魂給下手的還是給實體的Ella殺掉的?
 
 但是影片最後的那一場戲真的安排的讓人有種峰迴路轉的起伏,已經在想著Jamie應該是可以逃過一劫了,想不到原來他的Daddy已經成為了被操縱的「完美人偶」,Ella竟是那個讓它成為"Real Dummy"的腹語師!
 寫到這裡,本來想著"為何Jamie的父親都還沒有死,Mary Shaw就已經將手伸向了Jamie?",如此一來,就有所解答了。
  

Imdb:Dead Sil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