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感覺都很衰
在出國去新加坡前被菜鉆板給砸到了左腳
從中趾到小趾無一倖免
快快樂樂的旅行變成了跛腳的養傷之旅
坐在飛機上陣陣的麻辣感從腳傳到大腦中

而昨天騎機車在外面的時候
到了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這個鳥不生蛋的定義是根據當時的情況來定義的
當你的機車沒有油了
附近有沒有加油站的話
就可以歸到"鳥不生蛋"的範疇中)
突然機車不在繼續咆嘯了
在連續吹了幾次油門不果後
我那台八年的豪邁一二五停了下來
八年了耶!
恐怖的牽車之行
垂垂老矣的後輪因為不知名原因
總是會在牽行的時候發出"扣嗚扣嗚"的聲音
所以要費相當大的力氣才可以往前推進
加上坐在機車上已經被冷空氣麻痺的雙腿
剛開始的牽的時候真讓我累慘了
好在人類是適應環境的生物
在經過一段時間後總算將身體給熱絡起來了
但是望前看去還是沒有藍色(或綠色)招牌的建築物出現
一個人落寞的牽著沒油的機車繼續往前邁進

在約莫走了半個小時後總算看到CPC的招牌了
第一次對在宣佈浮動油價後的一連串上漲的中油感到熱淚盈框
這時的我就算油價是一公升廿七塊美金都不會皺個眉頭

將機車牽過馬路到加油站時
工讀生還很貼心地叫我將機車牽到最近的加油箱旁
不過看他的樣子有點"幸災樂禍"感覺
看在他不讓我多牽一段路的面子上就不跟他計較了

加完油後
騎著我那破舊的摩托回家
好巧不巧
前面也出現了一個正牽著機車往前滑行的年輕人
鑒於自己的痛苦遭遇便停下來問他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雖然最終沒有幫上什麼忙
但是我想應該是可以溫暖一下他的心吧......

當看到人家在路旁推車的時候
雖然不能幫上忙
但是如果可以問一下
不僅可以給他溫暖
也可以讓自己小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