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Rocky同樣的是,這部片名同樣是用劇中男主角的名字作為片名)

久違了的Stallone靠著去年的Rocky第六集重新讓影迷們回味那拋頭顱、灑熱血的擂台拳王後,在2008年的1月25日,又要推出了Rambo IV。

不過與Rocky不同的是,在這裡的Rambo不可能與對手打成平手就算,而是要深入叢林中,重新詮釋讓他在八零年代大放異彩的第一滴血系列。

這部片子是由Lionsgate所出品的(他比較有名的就是奪魂鋸系列)。Lionsgate的電影可以說是恐怖迷心中的最佳出品商,這樣的Rambo系列可否再創去年的Rocky懷舊風潮?我覺得如果不能夠以重鹹口味來拍攝的話,真的很難以讓影迷們認同,你只要看看預告就可以知道了,裡面的Rambo不再是壯碩的身材、動作也顯得僵硬,加上這個系列是沒有所謂的"溫馨"感的,只有不斷的爆破、殺人場面,如果不能夠將這樣的場景忠實呈現的話(或是在處理壞人的時候可以讓人大快人心),以我的觀點,真的挺難去接受的。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樣的題材在好萊塢已經拍的夠多了,Black Hawk Down、Behind Enemy Lines等等片子,從過去到現在,類似的題材在稍稍變化後就可以拍成一部片子,搭配出類拔萃的電腦特效;已經六十多歲的Stallone要怎樣讓年輕人願意進去電影院看片,這真的是一個很嚴峻的挑戰。

距離第三集已經廿年的當下推出的Rambo,我想我應該會去看吧,畢竟Rambo曾經是我小時候曾經模仿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